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爱眼日倡议——近视防控,我们责无旁贷!

爱眼日倡议——

近视防控,我们责无旁贷!

2019年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的爱眼日主题是号召全社会“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我国学生近视已越来越呈现高发、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到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不能任其发展。因此,做好青少年的近视防控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作为眼科医务工作者,我们更是责无旁贷。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倡议分会各学组、各省市区眼科专科分会、全国各级医院眼科临床和科研工作者,除了在日常工作中要加强对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视和加强近视防控科研工作的力度外,还要更多地走进学校、社区,利用爱眼日大力开展近视防控的科普宣传工作,配合学校、老师和家长,共同培养学生科学用眼、健康用眼的良好习惯,从源头上作好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为了孩子们健康美好的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眼科医务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

2019522